企鹅村村长思密达

老福特,我的秘密基地

一早起来清理冰箱的存货
喜欢吃卤肉饭
但上次冻起来的肉块比较大是用来做红烧肉的
没关系!其实不碍事!
做法附上:
也觉得没那么麻烦
带皮五花肉洗净沥水
洋葱切丝 蒜切片
热锅放五花肉小火炒出油
「不停翻炒 不然容易黏锅」
放洋葱炒出香味微焦放入大蒜翻炒
放入适量糖、酱油「我用的味极鲜」
酱油要沿着锅边倒一圈
翻炒均匀倒入开水(一定是开水)
家里有五香粉可以放一点
水开后转小火慢炖
大约40分钟吧 我没看具体时间
可以随时尝尝 煮到自己想要的程度
我喜欢偏软一点
收汁放少许盐调味
想要颜色漂亮点可以少加一点点老抽
汤汁我留了些 拌米饭超级棒

评论
热度(150)

© 企鹅村村长思密达 | Powered by LOFTER